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台湾青年参观海沧青创园 为创业梦想积蓄能量

在一品创客海峡两岸无人机暨智能机器人孵化基地,运营经理许建军向台湾青年介绍无人机。

6月19日,“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的决赛选手和部分台湾嘉宾来到了海沧青创园区,实地感受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也为自己的创业梦想积蓄更多能量。

创客激情引台湾青年纷纷点赞

据了解,2015年,海沧自贸园区开始筹备设立“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2015年10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揭牌。目前已聚集了一系列国内外知名众创空间。

当天,参观团分别来到了四个创业基地,他们在一品创客海峡两岸无人机暨智能机器人孵化基地,近距离观察各种类型的无人机,了解3D打印的奥秘;在创业公社了解创业团队的孵化过程,感受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的创新服务;还在RQ SPACE海峡两岸大健康孵化基地和台湾创业馆,领略了集聚台湾元素的创业服务平台,与扎根厦门的台湾创业者谈梦想、话家常。

“今天看到好多很小的创业团队,有的可能才两三个人,但他们为了创业梦想团结在一起,爆发的力量是不容小觑的。”来自台湾铭传大学的学生小林告诉记者,之前有了解过这些孵化基地,但实际走进他们的工作中,更能感受到他们的创业激情。

孵化基地助推青年创业梦想

在参观的过程中,佛光大学教授牛隆光详细询问了台湾同胞来厦门创业需要筹备的资料和公司注册所需资金等信息,“我要把这些讯息带回去给我的学生们。”他告诉记者,许多有才华、有想法的学生受到资金、人脉、经验等条件的限制,但有了这些孵化基地的帮助,台湾创业青年的脚步可以走得更轻盈。

“趁着还没毕业,多了解一些大陆的创业环境,对这些孩子们大有裨益。”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资深媒体人王雅芬说。经过这几天的相处,王雅芬已经同这些孩子打成一片,她认为,虽然参赛选手的专业各不相同,但都能从参观访问中获得知识和帮助。

据了解,在海峡论坛期间,参加本次大赛的台湾青年,还将参访厦门相关企业。主办方希望两岸青年通过“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既增强对两岸交流的参与感,也能借此寻找合适的创业项目,共结对子、同谋发展。

台湾青年对创业基地展品十分感兴趣。

创业公社总经理苏柄清向台湾青年介绍孵化基地功能。

台湾青年在台湾创业馆与气球展品合影留念。

台湾青年近距离观察花艺画。

台湾青年认真观看皮包制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