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获批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欧洲汽车可通过中欧班列快速进境

记者6月14日从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获悉,日前,中国国务院批准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这是福建省第二个整车进口口岸。

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指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汽车整体业务范围的进口口岸。整车进口口岸可以降低汽车整车进口中转环节的各种成本,简化进口通关手续,提高流通环节效率。

相关人士称,厦门汽车整车口岸的设立,将加快打造厦门汽车平行进口的“一条龙”服务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中欧(厦门)班列是第一个从自贸区开出的中欧班列。未来,欧洲的汽车可以通过中欧(厦门)班列,迅速抵达厦门口岸,将显著提升中欧(厦门)班列的资源综合效能,更好地发挥国家物流新通道的作用,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厦门海沧保税港区于2008年6月5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是中国目前开放度最高、功能最齐全、政策最优惠、通关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厦门海沧保税港区整车进口口岸的获批,对厦门自贸片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5年9月,厦门自贸片区启动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以来,首批试点企业累计销售500余辆平行进口汽车,销售额破2亿元人民币。根据动态调整后,目前厦门自贸片区共有5家试点企业。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