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亚马逊“全球开店” 助力厦门片区企业

6月8日,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携手亚马逊“全球开店”中国区总部举办我市首场综合性招商推介会。本次活动由厦门市进出口商会、厦门市总商会共同主办,象屿自贸区开发公司、雨果网承办。

活动以“自主品牌、跨境经营”为主题,聚焦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扶持我市及周边企业上线亚马逊海外站点,吸引了280多家本市及周边省市外贸、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参加。亚马逊business大中华区总经理杨钧、政府关系总监梁燕带领中国区团队对亚马逊“全球开店”和亚马逊business项目做了详细推介。

亚马逊business杨钧以“变局:从传统贸易到跨境电商”为主题,指出在全球电子商务零售市场及亚马逊全球跨境平台快速发展、传统贸易和国际线下零售市场不断萎缩的背景下,外贸出口企业应以品质、品牌为切入点,借助亚马逊平台实现跨境电商转型,掌握产品利润和定价权。随后,亚马逊团队介绍了“卖家成长计划”和2017年度海外市场洞察,对亚马逊全球的市场发展趋势、热门产品、海外市场做了详尽的分析,浩方集团作为国内大买家分享了亚马逊的成功经验。最后,亚马逊和自贸委经发局对企业关于物流、供应链、运营、支付、政策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解答,会议在现场企业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亚马逊在活动中指出,厦门作为东南沿海的大型出口城市,拥有丰富的外贸人才、供应链和服务资源,近年来依托强大的产业基础,跨境电商势头发展迅猛。其中,以鞋服箱包为代表的时尚产品、以油画为代表的家具工艺品、以灯饰为代表的家装均为跨境出海的主力产业,也是亚马逊海外站点的重要品类,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下一步,亚马逊将投入更多的服务资源和政策资源,扶持厦门优势产业带以自主品牌开拓全球市场;同时,亚马逊将把生态圈的支付、运营、市场推广、培训等一系列服务资源带到厦门,为传统贸易企业转型跨境电商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本月,亚马逊将与自贸委在厦门跨境电商产业园连续举办两场家装、时尚品类专场对接会,支持本市及周边企业优势产业上线亚马逊平台。欢迎自贸区和我市外贸噎着关注并参加活动。

借助此次活动的举办,自贸委将在现有跨境电商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探索整合国内外研发设计资源,本市及周边优质的外贸产品供应链资源,亚马逊、易贝等国际平台资源,打通外贸产业从品牌建设、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跨境营销的各个环节,帮助外贸企业创建自主品牌,走向全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