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市自贸委、国资委举办企业转型升级高级研讨班

6月7日,厦门市自贸委、厦门市国资委在自贸区管委会举办“企业转型升级高级研讨班”。厦门市委常委、厦门片区管委会主任倪超,市国资委主任王龙雏,厦门市属国有企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分管企业战略发展的集团领导,八大发展平台项目负责人,市自贸委、市国资委机关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等约220人参加研讨。

厦门市国资委主任王龙雏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当前正处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窗口期和机遇期,新一轮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如何有效提升国有企业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满足民生需求的能力。自贸区的发展为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和平台。自贸区发展以来,厦门的国有企业已经在区内注册的企业超过200家,投资总额超过600亿元,现在正式运营的企业已经超过80%,去年营业收入将近200亿。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利用自贸区的发展契机和平台,要求国有企业在原有平台的基础上,增加发展八大服务平台。按照市委裴书记指出:“希望建发、国贸这样的企业能够把他们自身企业经营优势,转化为区域经济发展优势”的要求,在我市企业中搭建更多发展平台,促进全市经济发展。

本次研讨班邀请美国普渡大学战略管理学博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教授陈威如先生,讲授了平台商业模式如何在传统行业转型应用,从品牌构建、商业模式、平台经济等领域分享思维的突破和创新的亮点,与企业家一同思考、谋划企业创新升级和转型再造之路,共同领略平台经济的魅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