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海沧远海码头国际航线调整 首航“一带一路”沿线五国

6月12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海沧自贸园区远海码头国际航线从7月起将全部运行新航线,新航线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增加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波兰、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约旦、黎巴嫩五国港口均系首航。

据海沧局工作人员介绍,远海码头航线调整后,到达或途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线达到五条,较调整前的四条增长25%;到达或途经的国家有十个,分别为新加坡、波兰、阿联酋、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约旦、印度、以色列、塞浦路斯、黎巴嫩,较调整前的七个国家增长43%。调整后,到达或途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航线是六条,较调整前持平;到达或途经的国家有十个,较调整前的八个增长25%。

据了解,随着国际干线集装箱船舶大型化的不断升级,各船运公司积极拓展联盟运输,中远海运集运、达飞轮船、长荣海运、东方海外成立“海洋联盟”,对远海码头的航线优化组合,以实现资源优化共享、降低单船运输成本,达到降能耗、提升效益目的。

据相关人士介绍,远海码头航线的调整将提升厦门自贸片区的国际贸易货物运输量,增强厦门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港地位。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