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片区东渡口岸打造台湾食品“登陆”优质平台

记者15日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5月14日,厦门自贸片区东渡口岸今年初以来共输入台湾饮料269万升,价值151万美元。

和去年同期相比,自东渡口岸“登陆”的台湾饮料重量增加了1.25倍,货值增长了八成六,均高速增长。进口的饮料品类则包括果蔬汁饮料、茶饮料、植物蛋白饮料等。

东渡口岸是台湾食品、水果输入大陆的最主要口岸之一。东渡检验检疫人士告诉记者,从厦门自贸片区挂牌以来,他们发挥对台区位优势,为台湾食品输入大陆打造优质通关平台。

检验检疫部门为此完善实施台湾地区输入大陆食品“源头管理、口岸验放”检验监管模式;落实自愿性“优良供应商评定机制”,通过引入台湾地区第三方验证机构,审核评定台湾地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体系;积极参与“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创新与实践,实现口岸查验工作流程优化,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

检验检疫人士介绍,众多利好使得更多符合要求的台湾优良供应商的产品,享受口岸快速验放的便利。随着气温回升,台湾饮料进口量预计将持续增长。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