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设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投资基金

记者5月8日从厦门市相关部门获悉,厦门市首支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的政府股权投资基金——“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基金已于近日正式设立。

据介绍,该基金初期规模为4000万元人民币,主要采取母基金模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引导社会资本投向“一带一路”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分析布局、构建专利池、组建专利联盟、专利产业化投融资等领域,支持完善产品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

基金还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优质知识产权资源与金融资本有机结合,培育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实施和运营企业,推动企业做强做大。

来自厦门市知识产权部门的数据显示,厦门去年国内专利申请量突破两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8.75件,为中国平均水平的2.33倍。除了设立知识产权运营投资基金,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也于日前落户厦门自贸片区,成为中国首个设在自贸试验区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