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关搭建申诉平台 确保企业享受改革红利

近日,厦门海关网上预约查验平台正式启用查验补贴申诉处理功能。今后,外贸企业遇到查验相关费用减免问题时,可通过该平台提交申请,由现场查验部门审核确认,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政府购买查验服务的改革红利。

2015年10月1日,厦门片区试点政府购买查验服务改革,免除外贸企业在海关查验环节发生的、查验没有问题的进出口海运集装箱(重箱)货物(固体废物进出口货物除外)的吊装、移位、仓储费用。

试点以来,厦门海关主动向地方政府提供货物查验相关数据,截至2月底共发送集装箱数据30821箱、成功对碰28849箱,协助地方政府发放补贴金额共计1587万元,惠及企业7000余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