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片区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货值破百亿美元

两年前,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正式挂牌;两年后,在自贸试验区的政策下,厦门企业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打得火热。

4月26日,记者从厦门国检获悉,厦门片区成立两周年来,口岸经报检的与“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货物贸易达16.7万批次、货值111.1亿美元。

统计显示,经报检的入境商品11.0万批、91.3亿美元,机器、机械及其零件是增长较快的商品大类,两年里共进口1.15万批、19.22亿美元,分别同比自贸片区成立前两年增长36.9%和75.2%。

同时,大理石进口量较大,两年来进口1.5万批、9.5亿美元;电机、电气、电子设备进口量次之,两年来进口2.0万批、6.0亿美元。

厦门国检统计,经报检的出境商品5.7万批、19.8亿美元,乙肝测试条等生化制品是出口增长最快商品之一。两年来出口464吨、货值1118.2万美元,同比自贸试验区成立前两年分别增长9.0%、13.3%。蔬菜、水果及其它植物制品出口量较大,两年来出口1.4万批、3.8亿美元;食用蔬菜、根茎出口量次之,两年来出口1.2万批、2.5亿美元。

厦门企业热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做生意,国检部门则陆续推出措施,成为企业进出口的“润滑剂”,为进出口企业提速度、减成本,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被企业称为“金字招牌”的原产地证书,企业受惠明显。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