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海沧自贸园区一季度出口农副产品增幅超一成

记者13日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3月,海沧自贸园区装载出口农副产品的集装箱达26963标箱,同比增长13.63%。

其中装载罐头、茶叶、香菇等干货类的集装箱达11012标箱,增长12.39%,装载冷藏、冷冻类食品的集装箱达15951标箱,增长14.48%,实现出口农副产品类货物持续稳步增长。

据海沧局工作人员介绍,出口农副产品增长的原因是随着季节性影响,生产企业开工率进一步提高,每年的2、3月份在出口蘑菇罐头和蔬菜生产旺季带动下,装运出口农副产品的集装箱使用量大幅增长,用箱量同比增长30.77%。

为保障装载农副产品顺利出口,海沧检验检疫局加快进境空集装箱的验放速度,优化进境空集装箱查验流程,确保出口农副产品装运需求,做到“把得住,放得快”。

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完善“溯源”管理,树立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装运前集装箱预检源头管理工作,加大过程监管,提升管理质量。

此外,还完善信息化建设,推行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从报检到放行信息化,实现集装箱适载检验信息与货物报检信息无纸化核销,通过微信群和视频监控实时监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