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冰鲜水产品进口量猛增近五倍

记者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共进口冰鲜水产品122批、总重2195.55吨、货值270.3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8倍、4.5倍和3倍。

东渡口岸自2015年首批通过国家冰鲜水产品指定口岸评估考核以来,进口冰鲜水产品始终被市场看好。在国际水产品捕捞减少,进口量明显下降的大背景下,东渡口岸冰鲜水产品的进口量仍逆势而上,同比保持大幅增长。

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冰鲜水产品快速通关,实行检验检疫人员专岗专责,专职负责近期进口台湾水产品的施检工作,确保快速反应,做到船靠人到、货到即验;对不需送检的水产品,现场查验合格的,做到即验即放;对送检环节开辟送检绿色通道,提前与检测部门联系好送样事宜,做到即检即送、优先检测,减少送检待时、提高通关效率。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