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力促国际产能对接 厦门自贸开放服务

2017年3月21日,菲律宾教育服务合作对接会在厦门自贸片区召开。活动由菲律宾驻厦门总领馆、厦门自贸片区管理委员会支持,包括我市印刷行业协会、电脑业商会、海峡教育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厦门瑞吉欧教育科技公司等多家教育产业有关的商协会及企业前来参加。

这次活动由菲律宾Tawid Heritage中心和厦门自贸区商会承办,以该国教育部教材设备采购为契机,召集我市及片区教育类企业,联合举办教育服务采购合作交流会,帮助企业参与项目对接和招标准备工作。同时,依托自贸区制度创新优势,有效引导国际产能对接,促进片区教育服务企业抱团取暖、做大做强。

会上,菲律宾Tawid Heritage中心Evelyn Cabanban博士详细介绍了菲律宾教育部教育服务采购对外放开情况,以及外商参与招标的具体程序及要求。菲律宾驻厦门总领馆信息经济官马承睿先生做了简要说明。各商协会、企业代表也分别发言,并就各自产业涉及的问题咨询菲方。整个活动气氛热烈、讨论积极。自贸委经济局和商会建议,通过菲律宾教育产业合作这一契机,一是可以在厦门自贸片区建立厦门教育产业联盟,帮助我市教育产业各行业信息共享,共同发展;二是依托厦门自贸区这一平台,通过行业合作的方式,推动我市对外文化及教育贸易走出去,在东盟国家开展产能合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