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国家级厨卫行业知识产权快维中心在厦门启动运作

昨日上午,由国家知识产权局授牌的中国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在厦门自贸片区启动运作,这是全国首家设在自贸试验区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也是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厨卫行业知识产权快维中心,同时兼具厦门自贸片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功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市委常委、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倪超出席授牌仪式。

厨卫是我市产业基础好、发展势头强劲、研发设计能力强的特色优势产业,年销售额达300多亿元,年出口额30亿美元,培育了建霖、松霖、路达、金牌橱柜等知名企业,研发创新能力获得国际普遍认可。

厦门(厨卫)知识产权快维中心将作为知识产权保护与公共服务机构,主要任务是经相关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认可或授权,承担厨卫等行业相关知识产权的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通道服务,发挥自贸试验区平台和辐射作用。该快维中心的落户,将有效缓解制约厨卫行业创新发展的专利授权周期长、维护权益难和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弱等问题。快维中心将提供外观专利快速授权、专利授权等通知书办理、涉案专利快速确权、侵权纠纷快速维权、专利检索及咨询等十项特色服务。

会上还为松霖、路达、威迪亚、优胜4家公司提交的4项设计颁发外观设计专利授权证书。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