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各部委出台政策支持厦门自贸区航空维修基地建设

日前,商务部、海关总署、环保部等部委出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航空保税维修、下调航材关税税率政策,支持厦门片区打造全球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服务国产大飞机战略。

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航空保税维修试点政策。商务部《关于厦门自贸片区建设全球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的复函》同意厦门片区航空维修企业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按照保税监管方式开展全球航空维修业务。这是2016年4月,中央改革办督察组督察全国自贸试验区工作后,力推厦门自贸片区对接国产大飞机战略的一个重大举措。这一政策将进一步优化厦门航空维修企业国际业务监管模式,减少企业有关海关事务担保的资金压力,有利于提升企业竞争力,延长产业链,承接国际产业转移。

调整液压作动器和推力球轴承两项航材关税税率。由原来关税税率分别为14%和8%统一调整为1%。2016年,厦门液压作动器和推力球轴承两项航材进口约3650万元,如按1%税率征收关税,企业可减免关税约385万元。该航材税率调整政策,将同时惠及整个国内航空维修业。

挂牌以来,厦门片区把发展航空维修业作为提升国际高端产业竞合能力、抢占全球飞机维修市场“蛋糕”的重要抓手,积极创新监管模式,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航空维修基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6年航空维修业产值121.06亿元,同比增长24.8%,首次成为超百亿产业链。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