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厦门成为中国酒类进口重要口岸 占进口总量8%

1月4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厦门口岸共报检进口白兰地203.0万升,货值1092.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7倍和1.8倍。

这令厦门一跃成为全国第三大白兰地进口口岸,占全国进口总量的8%。此前,厦门于2015年成为中国最大进口啤酒口岸。

据统计,厦门口岸99%的白兰地来自法国,进口均价为5.38美元/升,低于全国均价21.6美元/升,主打大众消费的小品牌白兰地成为福建消费市场的新宠。这也是继2015年厦门成为全国最大的进口啤酒口岸后,又一类酒跻身全国进口量前三行列。

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以来,检验检疫局的口岸通检便利化政策有力推动酒类进口。厦门检验检疫局一方面优化模式,通过风险分析、诚信管理和单证审核,对质量稳定进口酒,由企业履行自查,并由检验检疫核实验证后放行,为企业节省每柜2000元人民币左右的口岸查验费用。

另一方面,提升服务,通过研发运用“标签咨询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提升标签制作水平,将进口酒标签备案提前至货物到港前,酒标签备案时间由7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

此外,厦门检验检疫局推动无纸化,对企业须提交的整改和自查资料,由人力纸质单证传递改为电子文档网络传递,并通过网络视频监控完成远程后续监管,监管效率提高50%,也为企业减少了来回奔波的人力和物力成本。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