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进一步提升厦金航线口岸通关服务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厦金航线通关服务能力,12月26日,厦门海关驻国际邮轮港办事处、厦门机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同益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鹭江海事局、厦门五通边防派出所、厦门出入境管理支队、厦门五通码头安保二部等七家厦门五通口岸部门及业主单位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协议,共同加强在基层党组织合作、服务口岸发展、精神文明创建等方面协作配合。

根据共建协议,各单位将围绕“加强团结协作,建设和谐口岸”这一主题,通过建立领导机构、确定联系制度、开展党建合作、加深业务协作、开展精神文明共建等形式,积极开展区域化党建工作,提升厦金航线口岸通关效率。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围绕口岸大通关建设,优化业务工作程序,在确保监管有效的前提下加强协作配合,共同研究制定便利通关的惠民惠企举措。

其中在打击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方面,口岸单位将加强协作配合,如在监管中发现疑似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或发现属其他单位监管范围的物品,将第一时间通报共建单位,并协助获取、保留、移交现场证据,合力营造健康有序的通关环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