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闽自贸区厦门片区上千种跨境电商展品由东渡口岸入境

近日,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验放三批进口展品,用于自贸试验区内的跨境电商实体展厅,包括食品、化妆品、女性卫生用品等共计1299项商品。这是东渡检验检疫局首次对海运进口的跨境电商展品实施监督管理。根据相关规定及工作要求,本着“风险可控、适当放宽”的原则,东渡检验检疫局对进境展品按照相应便利政策予以快速验放,结合进口商的自主核查,该局采取便利措施帮扶企业,确保展品的便捷通关和有效监管。

在展品验放前,该局即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妥善管理展品并开展自主核查、做好记录,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并对拟定的后续监管方案进行详细解释;货物抵达跨境电商展厅后,派员查看指导分区存放,并摆放明显标示,防止交叉污染;展品展示期间,要求企业专人建立、监管、记录、提交台账;展示完毕后,按要求对所有展品进行退运处理并及时向检验检疫部门递交退运材料。

跨境电商一般是由分属不同关境的交易主体(一般分为企业和消费者),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达成交易、进行支付结算,并通过跨境物流送达商品、完成交易的一种国际商业活动。简单来说,就是企业和消费者在实体店或网络看中了某种商品后,通过特定的平台下单、付款,商品由国外直接物流至收货地址的一种时尚的购物方式。

东渡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跨境电商平台购物虽然是目前流行的时尚购物方式,能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买到全球性产品。但是由于其大部分产品无明确中文标签,其产品成分、使用注意事项等无法直观读取,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应仔细询问导购人员或详读产品说明书,关注产品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购买称心如意的商品。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