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上海自贸区斐济国家馆在沪揭牌

上海自贸区斐济国家馆揭牌。 供图 摄

(首届进博会)上海自贸区斐济国家馆在沪揭牌

11月6日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斐济代表团欢迎晚宴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斐济国家馆签约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上海自贸区斐济国家馆坐落于上海自贸区外高桥片区,是一个促进中斐两国间经济、文化、教育、旅游、展示、投资、服务交流和合作的综合性双向平台。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表示,上海自贸区近年来在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希望通过上海自贸区斐济国家馆365天常年的展示平台,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斐济,同时也期待中国的资本有机会参与到斐济的建设和发展中。

斐济国家馆创新发展“斐济生活馆”模式,将南太平洋地区特色产品集中展示陈列,通过多种多样极具地域特色的活动,将南太平洋地区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传递到中国。

“斐济国家馆的揭牌,标志着斐济的产品有组织、成规模地在中国有了展示平台。”斐济国家馆馆长单玉强告诉中新网记者,包括萨摩亚、汤加、瓦努阿图等南太平洋岛国的商品也将在斐济国家馆集聚。

单玉强表示,南太平洋岛国的产品绿色健康,如诺丽果、纯天然的椰子油等。每个国家也优中选优,拿出了自己的“拳头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高端消费的需求。斐济国家馆不但致力于将优质的产品工艺、文化艺术、生活理念引入中国,同时也帮助有国际化需求的企业落地南太平洋地区。

谈及参加首届进博会的感受,单玉强表示,“首届进博会让人开了眼界,振奋了精神。希望通过进博会让更多南太平洋岛国享受到改革开放红利,认识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