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福建晋江频办赛事吸引海内外人才

首届海峡菁英人才节系列活动3日在福建晋江启动。晋江正通过一系列影响大、有特色的品牌赛事,吸引海内外人才前来创业就业。

“步入新时代,晋江迎来了多重机遇叠加的‘窗口期’,发展呼唤人才,人才渴望平台。”中共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是追梦者可以托付终身的人生选择”。

目前,晋江不仅拥有福建“海丝”核心区、泉州“海丝”先行区、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制造2025”地方试点等多个机遇,还是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正全力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据晋江市委组织部部长吴忠刘介绍,将持续至12月的此次人才节系列活动,以“才聚晋江·创见未来”为主题,目的在于推动“招商”与“招才”并举,实现“人才”与“产业”对接、“智力”与“资本”融合,使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人才活力充分涌流。

“以赛引才”已然是晋江不拘一格求人才的一张名片。刚刚落幕的“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吸引18所台湾院校、106所大陆院校,以及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等一批机构参与,不仅参赛作品大幅增加,而且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有美国、德国、意大利等31个国家选手提交作品参赛。

随着首届海峡菁英人才节系列活动的启动,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第二届“海峡杯”福建(晋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伞都”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等各项赛事也接踵而至,涵盖晋江各大优势产业,并从资金奖项、落地政策、产业对接等方面,全方位支持、全链条保障人才和项目落地。

近年来,晋江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投入20多亿元人民币,推进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企业家素质提升“领航计划”、大学生“创客公寓计划”和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等“四大人才计划”,不断完善人才、项目、平台、资金一体化的政策体系,全力打造人才“梦想港湾、事业港湾、生活港湾”。

刘文儒表示,晋江将以更灵活的机制、更优惠的政策、更优越的环境,让海内外人才舒心工作、大展拳脚,在晋江“名利双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