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莆田成功举办“一带一路”经贸仲裁法律研讨会

“一带一路”经贸仲裁法律研讨会暨中国仲裁周莆田分会场,22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成功举行。

作为2017年中国仲裁周的压轴活动,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和海峡两岸仲裁中心支持,莆田市贸促会、莆田市律师协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经贸仲裁法律研讨会暨中国仲裁周莆田分会场,22日在福建省莆田市成功举行。

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瑞锦出席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莆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瑞锦出席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莆田作为“一带一路”倡议坚定的践行者,借力妈祖文化,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郑瑞锦称,此次在莆田举办“一带一路”经贸仲裁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福建省已拥有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福建分会3家功能定位不同的涉台、涉外仲裁机构,他相信这样一流的仲裁机构,将为莆田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会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仲裁员、台湾华通国际法律事务所所长刘振玮以历史上国际关系的演变为切入点,结合近年发生的南海仲裁案,剖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仲裁的历史地位,并对福建成为海峡两岸重要的经贸仲裁中心的前景进行展望。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仲裁员、北京市华贸硅谷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丽霞在演讲中结合翔实的统计数据,阐明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仲裁作为争议解决方式的发展前景,并以实务案例为视角,建议律师在办案过程中运用仲裁思维,用仲裁服务经济新常态。

而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中心秘书长兼任仲裁院院长、海峡两岸仲裁中心仲裁员王文英则以香港地区的营商环境为例,指出了便捷高效的争议解决制度的重要性,并结合案例对香港地区的仲裁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企业做好风险防控,在遇到涉外争议时选择仲裁。

“一带一路”经贸仲裁法律研讨会暨中国仲裁周莆田分会场活动作为2017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之一,为福建企业界和法律界参与“一带一路”过程中的风险防范与争议解决提供了有效指引,现场300多位福建省经贸和法律界人士与会听讲,活动得到与会人士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