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马尾基金小镇向“基金重镇”迈进

9月18日,赛伯乐绿科有限公司正式入驻,马尾基金小镇有了专业的第三方商业运营管理机构。

记者获悉,从提出“基金小镇”概念至今仅一年多时间,马尾区已快速集聚了116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形成了千亿产业集群,成为福州市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马尾基金小镇一期项目位于东江滨5A级写字楼大德广场内。作为新兴业态,该项目一落地就被纳入马尾区重点扶持的产业。

为推动基金业发展,在马尾区委、区政府、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积极协调下,省工商局于2016年10月31日发函,同意对福州自贸片区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含“资产管理”“基金”“投资管理”等字样的进行登记;2017年1月25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出台了《关于促进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加快发展的暂行办法》,对满足条件的企业在落户、办公购房、租金等方面给予奖励补贴。

“仅有好的政策还不够,还要靠好的服务。”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主任科员叶纯说,只要了解到有意向落地的企业,招商小组便多次上门,了解企业真实的想法和需求,介绍马尾区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以及招商服务等。项目落地后,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对接企业,建立微信工作群,主动服务,让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今年4月,福州开发区瑞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落户基金小镇,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从事资产管理等业务,成为首家入驻马尾基金小镇的企业。5个月后,马尾区就已集聚了116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536.6亿元,实际到资超过30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达1056亿元。

有了企业入驻,如何良好运营便成为关键。马尾基金小镇的运营并没有参照传统方式依托于政府,而是交给更为专业的商业运营机构。赛伯乐投资集团作为马尾基金小镇第三方运营机构,负责基金小镇的运营管理,并承担特色产业的培育孵化和专业服务。

依托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的资源、品牌及运营模式,马尾基金小镇绘就了未来几年的发展“蓝图”:将基金小镇打造成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的市级甚至省级示范金融产业园。

“赛伯乐力争将马尾基金小镇的金融氛围做强做大,针对马尾的优质产业定位及政策支持,引入一大批物联网类企业,形成产业特色。”赛伯乐投资集团福建负责人罗女士表示,他们还将帮助入驻基金小镇的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搭建一个开放式分享平台,吸引并培育一批潜力企业,力争通过3到5年时间推进3到5家公司上市,形成产业龙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