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跃升为12条

统一品牌中欧班列。吴正琪/摄

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政府2日对外发布消息称,首趟厦门--莫斯科中欧直达班列从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海沧园区启程,途经上海、武汉等地,一路向北历时85个小时,日前从二连浩特口岸出境。

该中欧班列线路的开通,是继今年8月武汉始发经二连口岸至俄罗斯班列后开通的又一条中欧班列。至此,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跃升为12条。

二连浩特市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报关员黎明介绍说,本次班列共41箱,总重447.052吨、货值396.7392万美元,主要货物为水龙头、灯泡、柴油机等。

二连浩特市政府透露,随着该趟中欧班列的出境,经二连浩特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已经覆盖了亚欧5个国家和地区,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提供了保障。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