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上海自贸片区新增服务业 扩大开放项目183个

今年上半年,上海自贸区引进外资总额占浦东新区的90%以上,外贸总额占上海全市的40%以上——浦东新区区委全会和上海海关最新公布的这组数字,表明自贸区作为开放型经济“窗口”的效应进一步凸显。

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上海自贸区上半年新增服务业扩大开放项目183个、累计数量达2175个。其中,包括国内首家中外合作经营性教育培训机构、首家外商独资海员外派机构等标志性的项目,传递出我国全方位开放的鲜明态度。

今年6月,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和上海市金融办联合发布金融服务业对外开放负面清单指引,梳理出48项特别管理措施,为外资了解和进入我国金融领域提供了便利。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翁祖亮表示,今年上海自贸区将牵住“牛鼻子”、下好“先手棋”,重点抓好“3+2”改革:3是指以浦东新区为主体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先行区建设以及法治建设;2是指服务“一带一路”平台和自由贸易港区建设。

据介绍,下一步上海自贸区将在电信、互联网、文化和航运等专业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领域进一步放宽投资准入,加强扩大开放的压力测试。同时,浦东新区将出台“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先行区总体方案”,系统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与开放型经济相适应的政府管理体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