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人行西安分行开展金融政策进陕西自贸区宣讲活动

近日,由人行西安分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陕西省分局主办,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陕西省金融学会承办的“金融政策进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系列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讲解金融开放创新、人民币跨境使用及外汇管理等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相关的金融政策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政策讲解,帮助银行、企业更好地知晓熟悉金融政策,用足用好金融政策,推动各项金融政策在自贸试验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发挥金融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宣讲活动中,人民银行研究局研究员陈继明重点介绍了前两批自贸试验区的金融创新政策及实施效果,并对自贸试验区下一步金融开放创新的方向进行了展望,提出了自贸试验区金融政策差异化创新的思路。人行西安分行、外汇局陕西省分局的业务人员讲解了人民币跨境使用、外汇管理、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等金融改革政策。

“作为陕西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承载区,西安国际港务区目前正在力推融资租赁等新兴产业的发展。相关金融政策能够帮助西安国际港务区更好地拓展国内外市场,挖掘国内外资源,便利企业开展跨境交易,降低交易成本,提高资金运营效率。”西安国际港务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据悉,宣讲活动还将前往陕西自贸试验区的其他片区继续开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