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上海外高桥国际化妆品展示交易中心体验馆开馆仪式举行

7月7日,上海外高桥国际化妆品展示交易中心体验馆(以下简称“化妆品平台体验馆”)举办开馆仪式,标志着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进口化妆品平台功能深化拓展迈出新步伐。

据介绍,化妆品平台体验馆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富特西一路,汇聚了欧莱雅、雅诗兰黛等近70家品牌商。体验馆将依托浦东新区“非特”化妆品备案改革试点,充分利用上海自贸试验区投资贸易便利化政策和安全高效通关监管措施,按照市场主体参与、行业协会自律的运作方式,进一步深化拓展上海外高桥国际化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平台功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同步国际化妆品最新潮流的安全健康消费体验。

近年来,上海口岸化妆品进口量一直呈现快速增长状态。据统计,2016年,上海海关关区进口美容护肤品及化妆品金额达13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3%。其中,超过三成是通过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域进口的。伴随着化妆品进口量和销量的持续增长,化妆品展示交易平台得到了长足发展。

2016年12月,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贯彻国务院要求,将“非特”化妆品的事前监管改为事中事后监管。今年6月15日,平台完成了首批“非特”化妆品备案业务。截至6月28日,第100个“非特”化妆品产品备案工作已经完成。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体验馆开馆,将进一步促进上海自贸试验区进口化妆品业务的发展,探索化妆品进口环节服务便利、监管规范、消费安全、时尚同步的运营模式,为促进区域进口化妆品产业发展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