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重庆自贸区释放政策利好 放宽银行入驻条件

重庆自贸试验区陆续释放政策利好,放宽银行入驻自贸区相关条件,银行将受益。

近日,重庆银监局网站公布《关于印发简化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银行业机构和高管准入方式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按此细则,银行在重庆自贸区设分支机构,将不受网点规划限制。

其二,银行到重庆自贸区设网点将更加便利。该《实施细则》明确,在渝中资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及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自贸试验区内新设、变更、终止分行以下分支机构,无需报经监管部门事先审批,实行事后报告制。

其三,高管任职无需监管部门事先核准,免于参加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考试,实行事后报告制。

银监部门也提醒,放宽条件并非放任自流。根据《实施细则》,银行在入驻重庆自贸试验区时,监管部门将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本实施细则的情况实施监督管理。若发现辖内机构存在重大风险隐患或发生重大风险违规事件,重庆银监局可酌情暂停其享有的自贸试验区准入简化政策。银行机构如在报告过程中存在瞒报、漏报等不合规、不审慎行为的,监管部门将依法对报告机构实施监管强制措施或行政处罚,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