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广东自贸试验区去年吸引3488个外资项目

2016年,广东自贸试验区吸引外资取得积极成效,全年共吸引外资项目3488个,吸收合同外资488.9亿美元,同比增长2倍以上。

广东省商务厅厅长郑建荣介绍,2016年,广东自贸试验区共有39个改革创新经验成熟,在全省推行,其中,多个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在吸引外资方面,三大片区也取得佳绩。2016年,南沙、前海、横琴三个片区共吸引外资项目3488个,吸收合同外资488.9亿美元。据统计,目前,广东自贸试验区吸引的合同外资占全省的40%以上,实际利用外资已占全省的20%以上。郑建荣称,目前,广东自贸试验区116平方公里区域,已经形成全省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今年,广东自贸试验区仍将推出一系列吸引新举措,出台利用外资一揽子政策。“广东还将举办多个重量级投资洽谈会,如今年4月将举行中美投资交流会,100多家美国企业将参与;下半年,中欧投资峰会也将举行。”郑建荣介绍。

郑建荣还回应了部分外资企业对特朗普上任对中美贸易的担忧。他表示,作为广东省商务厅负责人,他也非常关心省内企业可能受到的影响。“广东与美国直接贸易额占全省贸易额总量的2成以上,如果加上香港的转口贸易,占比更大。正因为与美国贸易紧密度稿,一些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伤害的将会是双方。”郑建荣称,在有忧患意识的同时,他对广东今年的贸易对外贸易和吸引外资情况仍有信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