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中船重工(上海)舸杰自贸流转中心正式运营

去年12月28日,中船重工(上海)舸杰自贸流转中心启动仪式在洋山保税港区举行。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理局副局长王辛翎和中船重工总经理助理、国际部负责人、中国船贸董事长徐子秋等出席仪式并讲话。

中船重工作为中国船舶行业唯一一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船舶生产及维修行业处于龙头地位。中船重工(上海)舸杰自贸流转中心是中船重工设立在上海自贸试验区的第一个贸易流转平台,致力于发挥自贸试验区的区位、功能优势,拓展企业国际船舶设备和配件的全球分拨配送、保税维修服务,进而逐步建成和完善企业全球售后服务网络和市场营销网络体系。

洋山保税港区作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承载区,依托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区域特点,立足多年培育的产业基础,在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创新的叠加优势,全力打造了船舶保税维修、保税展示交易、大宗商品交易等拳头产业,目前已吸引航运龙头企业、国际分拨配送中心等300余家。其中以曼恩为代表的船舶维修产业发展迅速,已带动了一批海内外船东客户选择上海,成为船舶航运企业统筹国际供应链的重要平台。该项目的设立运营,对于链接集聚上下游产业、促进区域保税维修产业发展,对于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服务“一带一路”战略,都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效应。

下一步,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将在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继续深化制度创新,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政策特征和功能特色,进一步完善贸易便利化措施,为区内企业尤其是保税维修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制度环境,共同为服务自贸试验区和“一带一路”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