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天津港口管理一体化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举行

12月29日,天津港口管理一体化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大礼堂举行。仪式上,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和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天津港集团签署了《临港经济区管委会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委托框架协议》和《开发区管委会与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委托框架协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副市长孙文魁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中的约定,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和开发区管委会将下属港务公司的经营管理等权利委托天津港集团行使,港务公司在港口生产业务方面实行双重管理、以天津港集团管理为主的经营模式。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和开发区管委会将对港务公司的安全生产实施综合监督管理,天津港集团将负业务领导职责。托管后,双方仍将积极配合,保持港务公司的工程建设、融资、招商引资等工作平稳有序,并共同做好港务公司员工队伍稳定工作。

本次港口管理一体化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本市港口管理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将进一步促进港口资源的有效利用和功能发挥,有效解决港口资源缺乏统筹协调、港口运营缺乏统一管理等问题,对于提升全市港口服务效率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港口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