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上海自贸试验区外高桥一键通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制度创新举措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让自贸试验区投资便利化不断提升,配套服务也不断推出。11月11日,一键通企业服务中心在外高桥大厦内揭牌。据悉,一键通企业服务中心成立后,将继续深化已有的平台功能,为企业提供注册、咨询等全程服务。

记者了解到,一键通企业服务中心由外高桥集团股份旗下外联发商务咨询公司负责运营。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三年中,外联发公司及其下属外联发商务咨询公司配合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建立了“自贸区一键通平台”、“境外投资服务平台”、“全球并购网”等多个“数字化运营,高效率服务”的创新平台,为投资者提供了多视角、全方位的服务。

比如,借助“自贸区一键通”,企业可以完成贸易型、物流型、投资管理型常见类型企业的注册,以及注册地址的网上选址。“对外地企业甚至外资企业来说,这是非常便利的措施。企业不用到上海来,就能获得一整套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的一站式服务体验,轻松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外高桥方面表示。

此外,“自贸区一键通”设计开发了“一表式”录入系统,客户只需填写一份表单,系统就能生成许多份不同的申请表,用以注册登记申报,大大节省客户重复填表的时间。客户在线递交代理委托申请后,还可以在线查询申报流程,随时掌控申报进度。

数据显示,“自贸区一键通”自2014年9月25日正式上线以来,功能和服务不断推陈出新,迄今签约办理项目数已突破6600余个,用户数超过7200人,用户覆盖全国各地。

据外联发公司介绍,目前“自贸区一键通”服务产品已经涵盖企业新设、变更、集中登记注册、开业涉税、三证合一、云会计等多种服务,具备全程指导、实时咨询,在线签约、远程办理,企业信息、拍照提交,流程进度、随时跟踪,会计服务、云端处理,网上支付、简单快捷等诸多创新服务模块。

“一键通企业服务中心其实是平台的升级版,以前平台服务人员相对分散,此次我们集中起来,形成专业的团队,并设置实体场所,方便自贸试验区客户各类咨询和业务办理。”外联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营运企划部总监沈忠表示。

据悉,目前外高桥大厦一楼已设有一键通企业事务服务大厅,经过各类运行平台数据的积累,一键通企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推出面向企业的更多个性化定制服务,并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共享和联动,不断优化各项流程。

(原标题:外高桥一键通企业服务中心揭牌 上海自贸区企业服务配套不断升级)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