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上海自贸试验区基金 聚焦张江医疗健康产业

日前,自贸试验区基金与上海康达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举行战略投资合作签约,自贸试验区基金战略投资康达国际医疗,助力其整合全球资源、加快实施自主品牌战略、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国产化创新发展。康达国际医疗是自贸试验区基金在张江片区正式落地的首个医疗健康投资项目。

据了解,位于张江片区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内的康达国际医疗是目前国内市场上产品线齐全的优秀医疗影像设备公司,是医疗器械细分行业领先的企业集团。

过去十五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的销售规模,由2001年的179亿元增长到2015年的3080亿元,复合增长率高达22.5%;而医疗影像诊断设备产业,通过国家政策大力支持,迎来了国产化浪潮,国产化设备市占率有望迅速提升。

康达国际医疗经过数十年发展积淀,成为集新品研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和医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医疗集团。近几年该公司持续保持高速发展势头,多个产品市占率第一,净利润亿元以上,成为细分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公司计划未来五年产值年均增长50%,到2020年总产值实现100亿元。

自贸试验区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战略投资康达国际医疗,基金希望充分发挥自身综合优势,为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注入更强的资本动力和产融资源,如物流供应链等产业资源、融资租赁等金融服务资源。同时,配合康达国际医疗整合全球资源、合作开展跨境并购业务,为公司引入优质资产。

“自贸试验区基金成为公司新的具有重要战略价值的股东,将有力推动公司加快发展,进一步整合全球资源,发力自主品牌,并加速对接资本市场。”康达国际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全国首支自贸试验区主题投资基金,自贸试验区基金首期规模50亿元人民币,紧紧围绕生物医药、医疗器械、消费升级、物流供应链、TMT创新科技等自贸试验区优势主导产业开展投资布局。目前,已通过构建“资本+产业链生态圈”的核心竞争力,深度优化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为被投项目提供全面的产业资源支持,助力自贸试验区成为跨境投资的桥头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