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前海蛇口片区跨境电商溯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近日,由深圳市检验检疫局下属深圳市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开发的“跨境电商溯源公共服务平台”在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蛇口片区正式上线。

该平台可通过提供优质的商品质量溯源服务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有望进一步推动构建“风险监测、网上抽查、源头追溯、属地查处、信用管理”的跨境电商产品质量监督机制。

据介绍,该平台于5月起在前海蛇口片区试运行,截至8月11日,共为华润e万家、买鲜网、寺库等21家前海蛇口片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二维码溯源服务,占前海蛇口片区已备案跨境电商企业的29%,为400多批(32万样份)共计2200多万元的跨境电商产品加施了二维码溯源标签,涉及产品类型包括进口婴幼儿奶粉、葡萄酒、海鲜产品、奢侈品等。其中,在跨境电商进口奢侈品上应用溯源二维码技术系全国首创。

通过该平台的应用,消费者仅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商品的全流程质量溯源防伪信息。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