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朱民:上海自贸区要增强“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功能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朱民7月11日在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高峰论坛上表示,上海自贸区要在制度、规则、标准层面提出新经验,在市场、要素、平台方面推出新举措,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其中,一大举措是增强“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功能,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融市场的深度合作、互联互通。拓展自由贸易账户功能,建设面向“一带一路”的股票、债券交易平台,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吸引更多的沿线央行、主权财富基金和投资者投资境内人民币资产。

此外,上海自贸区将以高标准、便利化措施推动经贸合作。促进上海港口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港口的合作对接,建设连接国内外重要口岸的亚太供应链中心枢纽。对接亚太示范电子口岸,积极推进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与“一带一路”沿线口岸的信息互换和服务共享。

朱民表示,上海自贸区还将搭建支持企业走出去的功能性平台。扩大“一带一路”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中心的规模,打造市场对接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建立综合性对外投资促进机构和境外投资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在法律、商事、财务等方面提供高质量的跨市场服务。把建设中的自由贸易港区打造成高端产业和总部经济的新载体,集聚商品、资金、技术等高能级国际市场要素集聚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