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胡钰:文创产业推动“一带一路”文化传播

当一个国家走出去的时候,只有文化最能打动人心,它像雨露一样浸润无声,让'一带一路'开花结果。13日,在第四届海峡青年节海峡青年文创论坛上,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业委员会会长、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胡钰如是说。

胡钰强调文化产业的力量:“只有通过文化的认同,我们才能真正获得四方尊重。只有人心通,才能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而文创就是将文化‘具象化’的手段之一。”

文创到底是如何将文化具象化?曾多次到访过福建的胡钰解释,以武夷山为例,“印象大红袍”的出现,将武夷山的茶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文化的魅力。

文创行业如何发展?在胡钰看来,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一定是青年人。“文创产业的生命力并不完全来自于高学历的人才,而是存在于敢于求新求异的不安分的年轻人当中”胡钰说。

“清华有许多高尖端的人才,我们希望通过团队的力量,带动一批年轻人,壮大文创产业。”胡钰说,清华文创专委会于今年4月成立,希望携手更多的青年人发展文创事业,让他们成为“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的中坚力量。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