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于广洲:找准支持供给侧改革发力点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海关关长会上表示,2016年,全国海关在继续落实好促进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要找准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力点”。

a41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

2016年,全国海关在继续落实好促进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的同时,“要找准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发力点”。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日前召开的全国海关关长会上表示,今年将加快推动加工贸易创新发展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推动符合条件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为综合保税区,新设区域将重点向中西部地区倾斜。要促进新兴业态“保税+”模式发展,引导加工贸易向产业链两端延伸,推动扩大有效供给。

于广洲表示,海关要研究支持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试点城市、示范区发展的政策措施。支持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和企业发展,开发零售进口统一版系统,优化海关监管服务措施。鼓励市场采购、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建立与服务贸易相适应的监管模式。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全国海关五年共监管进出口货物182.06亿吨、总值124.88万亿元人民币,比“十一五”时期增长43.09%、48.64%。五年共征收税款净入库82724.9亿元,比“十一五”时期增长85.6%,办理减免税款2854亿元。圆满完成中瑞、中韩等5个自贸协定原产地和贸易便利化议题谈判,实施关税优惠1417亿元。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