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台湾“创二代”来厦抢滩 观光文创项目落地

揭牌以来,厦门片区凸显对台优势,率先探索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新模式、新平台、新机制,两岸青创基地成为了两岸青年的创新首选地、创业新乐园、融合发展新典范,吸引了更多台湾企业、投资者来厦门投资兴业。

曾翊展是台湾青年考察团的负责人,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台湾飞上枝头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的CEO。几个月前,他就已经把自己的观光文创项目落户在厦门片区海沧港区内的两岸青创基地了。未来他要跟合作伙伴一起把更多文创项目布局在厦门,将厦门作为公司在大陆的孵化基地。

为积极探索自贸试验区在两岸交流合作方面的新机制、新模式、新领域,鼓励和支持两岸青年参加厦门片区建设,促进两岸青年感情和事业深度融合,厦门片区认真落实市自贸试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厦门片区管委会、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厦门市台办、共青团厦门市委联合发起并在全国首创设立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创客基地,于今年6月份正式挂牌运营,并于今年10月,正式升级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基地首期启动4万平方米厂房的改造装修正在有序推进。

曾翊展是众多来厦创业的台湾青年之一,作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建立在自贸试验区、台商投资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服务两岸青年的创业基地,除了享受自贸试验区的优惠政策外,基地还叠加享受国家、省、市关于鼓励两岸青年创业的相关政策,大大激发了台籍青年来厦的创业热情,两岸青创基地正吸引两岸青年创业者纷纷来“抢滩”。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