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自贸试验区召开快速通关14项经验做法解读会

近日,平潭自贸片区召开快速通关14项经验做法解读会。平潭海关、海事局、边检站、公安局等单位结合各自业务职能,依次对平潭快速通关14项经验做法进行介绍解读。

会上,实验区自贸办介绍了平潭自贸片区贸易通关制度创新情况,实验区口岸办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平潭口岸创新发展方面的成效。

14项经验做法中,平潭海关共有8项。通关速度快,主要得益于成立压缩通关时间工作组、查验指令不过夜工作机制,以及对进境台湾水果实施“边抽样检验,边上架销售 ”的检验检疫模式等。加上一线人员加班常态化,全力保障台湾农渔产品、夜间到港货物、跨境电商大促销商品快速通关,让更多商家选择平潭口岸。另外,在移动支付方面,平潭海关还启用移动支付方法征收入境行邮税业务,方便旅客缴纳进境物品税款。

平潭海事的快速通关经验主要为采认出港台籍船舶技术证照,在办理台湾船舶进出港手续时,认可台湾签发的船舶证书及船员证书,推动台湾船舶快速通关。

除了聆听各单位解读通关经验,现场的企业代表还围绕快速通关经验做法进行提问和互动发言,各单位业务负责人给予一一解答。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