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知创福建”平潭工作站成立

近日,“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平潭工作站(以下简称“知创福建”平潭工作站)正式成立,并举行授牌仪式。

“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平潭工作站是政府服务企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构建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载体。“知创福建”平潭工作站的建立将为辖区内注册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知识产权项目引荐、知识产权孵化、知识产权代理服务、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等服务,积极参与并配合“知创福建”平台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咨询、宣传培训、专利技术推广等相关活动。

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处处长许巧清介绍,在“知创福建”平潭工作站成立前,业务开展相对零散,现在企业只要关注“知创福建”微信公众号,就能在里面选择自己想要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包括商标注册与保护项目引进、孵化、代理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企业也可以借助“知创福建”平台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比如我们要咨询与商标有关的业务,以前不知道要到哪里可以准确地找到想要咨询的服务机构,现在我们只要登录‘知创福建’,里面有哪些服务机构,一目了然,类别也非常清楚,再也不需要到处打听、询问了,而且通过这个平台,还可以省去为了找到服务机构而支付的中介费,对企业来说,真的非常便利。”福建纳仕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专员徐丽丽说。

下一步,实验区将结合中心工作,在整合创新资源、引荐优秀项目、促进成果转化、吸引台湾知识产权落地平潭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帮助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现创新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