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搭建政企桥梁 助推营商环境

近年来,随着平潭总部经济政策效应持续发酵,平潭总部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意向落地企业平稳上升,平潭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应运而生,致力于当好总部经济企业的“店小二”,努力搭建总部经济企业与企业,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和纽带,打造总部经济企业之家。

作为平潭首家通过认定的平台型总部经济企业,今年1月刚在平潭揭牌成立的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就在平潭完成了超12亿的订单,近4个亿的营收。这一成绩,是平潭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当好“店小二”的一大成功案例。

陈丽 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当时在入驻平潭的时候,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临时性的办公场所,包括后面办公地选址在(商务营运中心)6号楼26层,还有物业各方面的服务,都是非常周到的。

林华勇 实验区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实验区成立了总部经济领导工作小组,我们及时根据他们的需求召开了一级一策的研究,让他们有个定心丸。有政策的支持,所以作为入驻的第一家,石秀才应该是非常成功的,营业额每个月都在递增。

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是由实验区城投集团牵头组建,主要为总部经济企业提供融党务、法务、税务、商务、会务、人力资源服务、金融服务、后勤保障服务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服务。服务中心投入使用后,积极对接意向入驻企业,提供全程咨询服务,并积极协调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让总部经济企业真正做到“办事不找人,办事不求人”。

林华勇 实验区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我们)建立了平潭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的公众号,及时发布国家省区一些的政策法规,让他们了解我们的招商政策。我们也建立了人才公寓,像石秀才,易同,还有青拓这些企业,都入驻了我们公寓楼。还有我们自己有个食堂,可以容纳1000人的就餐。为了节省他们的办公用房开支,减少他们在会议、路演等方面的投资建设,我们计划将4号楼的三层改造装修成多功能的会议室,满足这些企业的会议培训,以及企业跟企业之间,行业之间的一些沙龙活动等。

据统计,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从5月份成立至今,已接洽33家总部经济企业,签约18家,其中已有10家总部经济企业已经入驻商务营运中心,开始装修办公,办公总建筑面积累计超6000平方米。

林华勇 实验区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我们成立这个总部经济企业服务中心,主要是为了营造营商环境。我们当好“店小二”,以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搭建企业跟企业之间的互动,企业跟政府之间的桥梁,及时掌握他们的诉求,尽最大努力去解决他们的一些问题,把我们企业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我们总部企业真正的企业之家,这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越来越优质、专业的服务,也让平潭的总部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已注册总部企业55家,其中注册型总部企业27家,实体型总部企业9家,平台型总部企业19家。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