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进口比增64%!平潭上半年跨境电商交高分“答卷”

记者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实验区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入区货值突破3亿元,同比增长64%;出区货值约4.2亿余元;国际快件总计进出口167万件,同比增长90.6%;货值约4.5亿元,同比增长154%。

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势头如此迅猛,得益于近年来实验区围绕“关、线、仓、配、管、商、补、业”8个方面,扎实推进现代物流贸易业各项工作,打通关键堵点,激活产业发展动力。数据显示,去年平潭进出口总额达59亿元,比增13.2%。

平潭还不断探索完善奖补政策,扩大奖补对象范围,并进一步简化奖补兑现流程,开启“快车道”审批模式,提高兑现效率,增加企业与人才的黏性。据了解,自去年1月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跨境电子商务及国际快件产业奖补办法(试行)》正式生效以来,2018年全年累计兑现奖补约4千万元。

政策加码,为平潭跨境电商产业带来蓬勃生机,更吸引了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入驻平潭。截至目前,平潭电商企业94家,物流企业11家,支付企业16家,报关行9家。

就在今年“6·18”期间,平潭总计出货票数约65万票,金额达5934万余元,出货效率在菜鸟网络全国口岸通关效率评价中排名靠前,更被业界普遍认可为发展跨境电商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能在短时间内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是平潭口岸的优势,也是各平台商家选择平潭口岸的重要原因。”平潭两岸快件中心副主任陈尚辉说。

下一步,平潭将加快完善物流产业布局,持续推进实验区物流贸易全产业链发展,还将继续谋划产业发展突破方向和中长期目标,加快解决物流产业发展堵点问题,并积极争取贸易业态扶持政策,促进平潭跨境电商产业不断发展,加快打造“成本最低、通关最便捷、交货最准时、服务最配套、政策最优惠”的物流产业品牌。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