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海峡号”高速客滚船首次从平潭驶向高雄

7月11日上午10时,伴随着汽笛声响起,“海峡号”高速客滚船从平潭综合实验区澳前码头解缆起航。这是继2011年11月30首航台中、2013年10月9日首航台北之后,“海峡号”再次执航两岸直航航线的首航。

随着平潭直航高雄客货滚装新航线的开通,平潭在大陆率先实现了与台湾北、中、南部港口客货运直航全覆盖,开启海峡两岸的崭新一页。据悉,平潭至高雄航线总里程178海里,单次海上航程仅需不到5小时,该航线开通后,将根据客运市场和气候海况执行不定期航班。

“台湾本岛的交通工具主要集中于北部,南部旅客的交通工具选择少,尤其客船更少,开通高雄-平潭航线对于台湾南部旅客是一大福音。此外,台湾南部为农渔产品生产重地,主要经由高雄出口,对于冰鲜农渔产品出口时效性较佳。”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贤明说。

平潭综合实验区元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政言是高雄人,已经在平潭工作生活了7年,他说:现在回家非常方便,以前要转换三四种交通工具才能到家。交通的便利会促进南部的台胞更多地来大陆发展,我周边的朋友都非常期待。高雄有很多农渔产品,未来就可以通过“海峡号”运往大陆。

平潭至台湾海上高速直航航线历时近8年的常态化运营,已逐渐成为沟通两岸亲情的桥梁和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的主通道,目前客运量累计已突破90万人次。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