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跨境电商:电商“6·18”年中促销节来临

电商“6·18”年中促销节(以下简称“6·18”)的大幕已经拉开,平潭口岸再创新纪录。近日,记者从平潭两岸快件中心了解到,根据各电商平台的预订单量,今年平潭跨境电商预估订单将达90万票,相较去年“6·18”的14.7万票,增长了近6倍。

去年“双11”期间,跨境电商物流园工作人员正在备货(资料图)

“去年,平潭获全国菜鸟仓出货时效和通关效率两个第一,给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平潭两岸快件中心副主任陈尚辉介绍,高时效、快通关的做法让菜鸟公司向平台的商家们推荐了平潭口岸,之前和平潭合作过的商家也主动把别的口岸的商品转移至平潭口岸。

“今年,平潭在跨境电商方面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这和消费者的良好体验感密不可分。”陈尚辉表示,商品能在短时间内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是平潭口岸的优势,也是平台商家看中平潭口岸的原因。另外,经过平潭口岸的商品好评率高,也让商家对平潭口岸信心十足。

一系列的“好印象”造就了平潭在跨境电商方面的又一个新纪录。陈尚辉说,今年“6·18”从6月1日就已开启,1日和2日已经迎来了一波出货小高峰,其中峰值日出货量达14万票。

订单量高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平潭仓储的升级投入和平潭海关的便捷通关。 “除了现有的两岸快件中心仓储外,平潭还启用了利嘉物流园和金井湾物流园区4号仓库,作为临时仓储用以打包、发货,解决企业仓储难题。”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副主任陈诗来说。

为了缩短通关时间,平潭海关专门成立了备战“6·18”队伍和“专项工作党员突击队”,采取“三班倒”驻扎在两岸快件中心,实现商品一打包好,即可查验放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负责打包的工作人员只要一备好货,负责查验的工作人员就会上前抽验, “查检合一”让商品通关时效大幅提升,减去物流配送时间,让消费者在更短的时间内就能收到平潭口岸发出的商品。

平潭海关驻金井办事处快件监管科科长李俊告诉记者,为了切实解决通关堵点,平潭海关联合福建跨境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前召开会议,了解企业需求,把企业关注的“时效” “仓储”等问题解决在前,保障“6·18”期间商品能够快速通关。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