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跨区域涉税事项实现全程一网通办 平潭模式全国推广

近日,《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五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

在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事中事后监管三个领域,共有17项改革试点经验在全国范围内复制推广,1项改革试点经验在自贸试验区复制推广,其中,平潭自贸片区共有6项改革试点经验入选,跨区域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理就是其中之一。

网上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的实现,为继续优化和完善服务功能、更好优化平潭地区的营商环境创造了有力条件。

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办税大厅,纳税人龚嘉旻顺利在自助办税区完成了外经证的办理手续。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承包项目负责人 龚嘉旻:

以前在企业办理外经证的时候,是需要在当地,就是企业所在地这边办理,现在有一个便利,我们网上发起。

跨区域涉税事项主要是针对外建安企业在跨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时,需要办理的涉税事宜,平潭大开放大开发以来,外来的企业较多,需要来回跑的事情也不少,为了减少这一部分企业的办税时间,平潭推出网上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服务,并推广复制到全国。这一服务的推出,给外建安企业带来了直接的便利。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承包项目负责人 龚嘉旻:

现在延期比较方便,一是我们公司所在地可以延期,第二个在当地这里也可以延期,这对我们对我们有个极大的便利,所以说我觉得确实是服务了我们。

实验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 念美美 :

主要包括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登记,以及在经营活动结束之后,需要向经营地机关填报的跨区域涉税事项信息反馈。目前纳税人可以自行在网上税务局办理跨区域社区事项报告,报验登记以及信息反馈,如果纳税人的合同延期,他现已实现了既可以向经营地的税务机关,也可以向机构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发起延期。

跨区域经营的纳税人,还可在经营地设立银行账户,并与税务机关签订三方协议,实现在网上缴纳税款。另外,平潭税务局还以技术创新推动服务创新、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今年4月1日,平潭税务局成功研发上线运行了“E企通智慧云平台”,在实现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报验基础上,实现新突破,纳税人可以通过“E企通智慧云平台”,跨区域、跨部门办理涉税事项。

实验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科长 林述云 :

目前“E企通智慧云平台”已接入金税三期系统,把我们税务部门的实名认证功能,前置到商事登记环节,多部门互认,通过活体验证和视频面签技术,保障信息安全,实现从工商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及发票申领等,多部门、多环节办事,“最多跑一趟”,法人代表“一趟不用跑”。

截至今年5月10日,该平台已为近1520家企业提供地址托管服务,近400家企业使用该平台完成了各类业务办理。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