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港口岸金井港区正式对外开放

4月30日上午,平潭港口岸金井港区(以下简称“金井港区”)对外开放新闻发布会暨物流贸易对接会在岚举行,会上对外公告金井港区正式对外开放。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继秋出席发布会。

据了解,一类口岸是由国务院批准开放,允许中国籍和外国籍人员、货物、物品和交通工具经核准可直接出入国(关、边)境的海(河)、陆、空客货的口岸。3月22日,金井港区对外开放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正式跻身国家一类口岸行列。

金井港区是岚台物流的“黄金通道”,正式对外开放后有助于平潭打造对台贸易、对外贸易的一线海港货运口岸,以此为契机平潭将着力发展跨境电商、海运快件、国际邮件特色产业,打造台湾农渔产品进境主通道,发展中高端加工贸易与转口贸易,建设国际名品无假货购物区域中心等,推动岚台“应通尽通、平潭先通”,推动“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金井港区对外开放预示着平潭正式取得了对台合作、走向世界的通行证,将有效促进平潭外向型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加平潭外贸货运总量,缩短货物周转时间,降低腹地企业物流成本,带动物流运输、仓储、加工贸易、供应链金融、信息服务等产业,使平潭逐步成为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各类资源集聚的高地。”实验区经发局局长施强说。

下一步,平潭将重点在“线、关、配、仓、业、管、商、奖”等八个方面继续努力,努力打造平潭港口岸“成本最低、通关最便捷、到货最准时、服务最配套、政策最优惠”的新兴港口品牌。

新闻发布会后,还举行了物流贸易对接会。平潭港务公司、岚台物流公司、华信平潭物流公司、元浩物流、星云电子、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中潭国际贸易、禾润铭远国际贸易、有好货供应链、鑫海通达、海皓贸易等11家企业代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