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多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殷切希望。近年来,平潭税务部门主动作为,多举措为重点企业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助力平潭发展再上新台阶。

“石秀才”的办税员在办税(平潭税务局供图)

今年1月底,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秀才”)在岚揭牌,成为平潭新修订总部经济扶持政策出台后,首家认定通过的平台型总部经济企业。从选择平潭到扎根平潭,“石秀才”享受到了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以下简称“平潭税务局”)全方位的服务,演绎了“秀才遇上税”的美妙故事。

主动迎上去

助力企业落地平潭

“石秀才”主要从事建筑行业石材上下游产业链撮合业务,通过打造交易平台,根据下游建筑商需求,整合上游石材经销商的资源,提高交易效率。但是,由于行业规模庞大,上游石材经销商多为零散个体甚至是个人,“石秀才”在业务经营中面临难以取得发票的难处。

针对“石秀才”面临的困难,平潭税务局在企业落地前期就主动对接,为企业搭建交易架构提供参考建议。对经营中难以取得发票的问题,平潭税务局组织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风险管理局等七个科室的业务骨干,专门为“石秀才”开了一场风险研讨会。

通过认真研究“石秀才”的业务模式,平潭税务局各职能部门从各自的业务角度,为“石秀才”提出了个体户集群登记、发票汇总代开等针对性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顺利投入运营。

“初到平潭开拓业务,很多难题在平潭税务局的帮助下都迎刃而解,比我们预计的顺利得多。”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海明说,相信企业在平潭的发展会越来越顺。

请进“自己家”

让企业宾至如归

今年2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重点企业服务专窗正式开通,这是平潭税务局专门为实验区重点企业和重点招商项目开设的专门窗口,一条更加便捷高效的办税“绿色通道”开启了。“石秀才”正是首家体验这条“绿色通道”的企业。

当天,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办税员杨平平取号后,无需等待就直接到窗口开始办理业务,单项业务的办理时长平均只用了5分钟。“窗口工作人员对业务很熟悉,效率很高,让人非常满意。”杨平平说,这大大方便了企业办税。

现在,平潭税务局对重点企业的服务还在升级。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厅中设立的重点企业服务室“纳税人之家”正在进一步完善,除了可以直接在“纳税人之家”办理所有业务,“纳税人之家”更加突出“家”的概念,在营造舒适的办税环境上下足了功夫。

“电脑、沙发、书柜……办税人可以边休息边办理业务,体验宾至如归的服务,享受更体贴的办税体验。”平潭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陈由强说。

走进心里去

为企业排忧解难

把企业请进“自己家”,还要走进企业心里去。

在“石秀才”扎根岚岛发展期间,平潭税务局就多次走进企业,了解他们在税务上的疑惑和困难。期间,税务工作人员搜集“石秀才”涉税需求,并根据企业发展规划及实际情况,对完善涉税风险防控机制提出具体建议。

平潭税务局还组织业务骨干认真梳理企业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建立起税务机关认可的涉税处理模式,便于企业规避涉税风险。“税务工作人员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帮助解决了公司不少涉税问题。”石秀才(平潭)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汤云溪对平潭税务局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为确保更多像“石秀才”一样的企业能够享受到平潭税务的优质服务,平潭税务局成立了“岚税通”重点企业落地对接服务工作组,构建起系统的服务机制,及时响应重点企业提出的涉税需求。

“我们将落实好优化纳税服务的各项措施,为在岚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平潭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林圣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