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全区首张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发出

3月18日,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平潭圣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出全区首张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这标志着实验区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工作落到了实处、取得了实效。

当天,在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市民俞女生正在办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在此前,她已经在网上申请了凭证备案,此次在窗口提交了相关材料,经工作人员的认真核对后,不一会时间,她便顺利领取到了备案凭证。

进口非特化妆品备案是国务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和支持平潭自贸区开放开发的重要举措,此举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由国家药监局审批改为平潭窗口备案,大幅优化了进口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以往企业最少需要花费半年才能办理的业务,如今在平潭仅需五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有利于实现产品的国内外同步上市,帮助企业抢占商机,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这项改革将会给平潭带来源源不断的物流、人流和资金流,标志着岚台化妆品行业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深化。”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督管理处处长施友鹏说。

目前,已有7家台湾化妆品生产企业完成境内责任人授权委托用户名注册,已办理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凭证3张。根据全省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工作部署,平潭备案窗口办理范围由平潭自贸片区企业扩大至平潭、宁德莆田行政区域范围,三地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均需通过平潭办理,将进一步推进平潭化妆品进口贸易发展。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