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高雄—平潭海上货运直航进入常态化运营

继1月20日高雄—平潭海上货运直航航线首航成功后,2月23日再次装载着高雄农渔产品的台北快轮从高雄港出发,经过9个小时航程后,将于24日8时抵达平潭,这标志着高雄到平潭货运直航进入常态化运营。

据介绍,此次航班载有水果、冰鲜冻品、果汁、快件等货物107个标准柜,货值2494.8万元,其中各类农渔产品78柜775.5吨货品,货值超792.1万元,总货值及农渔产品数量均超首航。

据悉,高雄至平潭航线常态化运营初期,每半月一个航班,随着贸易量的增长将适时加密航次。这条航线的常态化运营,实现了平潭至台北、台中、高雄航线全覆盖。

高雄市副市长叶匡时表示,以往农渔产品从高雄港出货至运抵目的地需要两三天时间,不利于农产品保鲜。往后,高雄—平潭每半月一个航班,货物直销直送,可在最短时间内送达目的地,确保鲜度和质量,高雄—平潭一日经济贸易圈将逐渐形成。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有关人士表示,随着今年下半年京台高速平潭段的通车及明年福平铁路的运行,平潭将构建与台湾海铁及海陆空联运的物流大通道。平潭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台湾农渔产品交易中心,平潭口岸将成为台湾农渔产品进入大陆的主通道。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