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潮涌 岚商回归

不久前,平潭人林官贵回到家乡,代表朗廷酒店集团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签约,双方将合力打造国际顶级奢华酒店品牌和适合国内外商务人士及“银发族”退休退养的智慧社区,项目总投资逾8亿元。

“我对家乡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通过岚商的努力进一步加快国际旅游岛的产业配置,实现项目共赢、产业共赢、发展共赢。”林官贵说。

经过多年的开放开发,平潭在“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的指引下,实现“旧貌换新颜”,从偏居一隅的海岛县一跃成为“现代化+原生态”的海岛新兴城市,为岚商回归营造了更好的环境。

去年9月,平潭实施“大干120天 打好七大攻坚战”,掀起了新一轮创业热潮。平潭综合实验区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提振干部精气神,以产业培育为主线,促进项目快落地。在此基础上,平潭进一步推进全方位、宽领域、立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优化办事流程、权力网上运行等方式,优化产业项目引进机制,释放改革红利。

为优化招商环境,平潭大胆改革,建立“一口进、一口出”机制,并成立实验区岚商回归办公室,抽调专业骨干与岚商对接。为加快项目落地,平潭实施产业项目定期会商机制,每月集中调度解决投资选址难、用水用电难、审批核准难、政策兑现难等问题。此外,平潭还全面推行公共服务“一窗通办”、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打造更加开放、宽松、透明的投资软环境。

得益于此,去年12月28日召开的岚商回归创业大会上,400多名岚商济济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商机。当天,平潭推出涵盖旅游文化康体、新兴产业、物流贸易、总部经济和当地传统产业的多个项目,颁布了涉及民营经济、海运业、建筑业和远洋渔业的扶持新政,精准发力,吸引产业资源聚集。

与会岚商热情高涨,用行动诠释“回乡创业正当时”,现场集体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逾218亿元。

欣喜于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远洋渔业岚商代表卓新荣代表华商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平潭国际海洋生鲜智慧产业园的协议。该项目拟选址平潭澳前片区,预计用地270亩,总投资额15亿元。

卓新荣说,平潭针对远洋渔业发展出台的新政,扶持力度大,覆盖范围广,不仅体现了政府对远洋渔业的重视和支持,更能看出平潭坚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长远布局。

在平潭开放开发的大背景下,岚商回归兴业,是历史的选择。为此,平潭启动“岚商回归创业工程”,鼓励岚商以项目回迁、资金回流、信息反馈、智力回乡、技术回援等多种形式回岚投资兴业,让海内外平潭英杰成为平潭开放开发的重要参与者、推动者、分享者,成为推进实验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之一。

2019年,众多岚商项目将开工建设,为实验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岚商回归将进一步促进平潭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对平潭新一轮开放开发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