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金井港区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

12月19日,平潭港口岸金井港区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据了解,该港区是岚台物流的“黄金通道”,有助于平潭打造对台贸易、对外贸易的一线海港货运口岸。

当天,省级验收组考察了该港区3号至5号泊位、港区综合楼、港区卡口等,并听取了港区总体情况汇报。验收组认为,该港区口岸基础设施及查验基础设施基本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国家查验技术建设标准,查验人员能够承担当前查验任务,码头的基础设施生产运行所需手续已履行完毕,口岸区域规定清晰,口岸规范安全运行机制及配套管理制度已建立。经过深入讨论,验收组一致同意该港区口岸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

据介绍,金井港区3号泊位为15万GT国际邮轮泊位,目前按照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标准配置工艺设备,岸线长度384米,年设计吞吐量125.4万吨。4号、5号泊位均为5万吨级多用途泊位,岸线长度661米,年设计通过能力284.8万吨。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