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21条政策 奖励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

平潭跨境电商弯道超车的背后

近年来,平潭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双十一”和“双十二”活动中不仅出区票数破纪录,出区速度更是受到业者盛赞。而这背后离不开海关方面的支持与监管创新。

在监督流程上,平潭海关实行在电子订单、支付凭证、运单比对一致情况下,分类通关,快速验放。率先采用整车过关审核,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在检验检疫方面,对零售进口、直邮进口的电商产品除必要检疫外,不实施品质检验和验证管理,对网购保税进口简化要求,降低抽检率。

企业在申报过程中,平潭海关优化作业流程,启动“去繁就简”模式。实现“一张单子、一次申报、一次查验”的报关报检流程整合;针对转关货物推行“一个地点、一次核验”的降费举措;指导企业预售商品提前打包暂存;降低高资信企业、低风险商品的查验率。

借助每年的“电商盛典”,平潭集合资源发挥最大潜力,以建设为福建跨境贸易特色口岸为目标。今年“双十一”活动前夕,平潭海关还筹建保障小组,预先完成信息化系统升级扩容,人工放行的应急预案规划演练,人员保障等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为电商企业降低人力和物流成本,并大大提高通关效率。

平潭定位为“两岸物流枢纽”,因此,平潭积极规划,联手台北港与台北桃园机场,构建面向全球新零售碎片化贸易的进出口转运节点,市场前景广阔,叠加平潭封关运作,高效通关,真正实现跨境电商产业的弯道超车。



版权所有: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84号

Add:NO.84, HuaLin Road, GuLou Area, FuZhou, China

邮编/Zip Code:350003 电话/Tel:+86-0591-58698500 传真/Fax:+86-0591-58695800 闽ICP备15008128号-2